小行星坠落

生活是笑话,别哭着听它。

【EC】全世界谁倾听你(1)

  偏执学生万X温柔学长查

目测这篇应该能写得长一点点,而且他们两个会慢慢成长的。

梗来源:歌曲《全世界谁倾听你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把全盛的我都活过。”

  翻了一下原来的歌单,发现这首简直是EC角色歌。(而且好像也很适合ggad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雨下得很大,少年全身都湿透了,雨水顺着棕色的短发流淌到脸颊上,被他用袖口快速抹去。

  他局促地站在柜台前,雨水在脚下积成一汪小湖。店员皱了皱眉,看向他攥紧的右手,怀疑这个半大不小的孩子会不会赖账。

  “药。”

  他张开手掌,露出皱皱巴巴的纸币。

  店员瞪着他接过钱:“什么药。”

  “治感冒的。”

  看见店员数着钱,眉头越柠越深,他赶忙补充一句:“对不起先生,我只有这些钱了。如果不够我会打工补给你。”

  店员吐了口唾沫,暗道倒霉,只得装作在抽屉里翻找的样子。

  “好吧小朋友,喏,药给你,剩下的钱我替你付了。”

  他拿着药开心地走了,却不知道,这盒假药会害了重病母亲的命。

  那一年艾瑞克十四岁。

  他脸色阴沉坐地在医学教授的办公室里,等着教授批评自己刚才大放厥词的行为。

  “你对医生这个职业持什么看法?”

  “没什么看法,什么职业都有草菅人命的东西。”

  他嗤笑出声。

  教授看着电脑,头也不回地问道:“知道错了吗?”

  艾瑞克无辜地摇摇头:“不知道,错哪了?”

  教授一拍桌子:“你……”

  门铃声响起,教授清清嗓子:“请进。”

  “教授,你的咖啡。”来人脚步很轻,语气柔软,就像一阵暖风吹到了冰冷严肃的教授办公室里。

  艾瑞克抬头与他对视,发现那是极其好看的一双蓝眼睛,就像刚被春雨洗涤过的蓝天,透着同样柔软的笑意。

  艾瑞克皱起眉,他讨厌美好的人,或者蓝天白云这种一切美好的一切事物。

  教授道谢接过,看向艾瑞克道:“这是我的助教,查尔斯。人比你大不了几岁,但要比你平和多了。你要多学学,别总是刺猬一样扎人。既然选择学了医那就好好学。”

  教授摘下眼镜合上面前的笔记:“好了,到了午饭时间了,查尔斯带你的学弟去吃饭吧,我就不耽误你们的时间了。”

  艾瑞克被迫忍受和查尔斯并肩走到大楼门口:“再见。”他头都没向查尔斯转一下,就要向反方向走。

  查尔斯强忍笑意叫住他:“一起走吧,食堂在这边,我们不是一个年级,不可能在一起吃饭的。”

  路上,查尔斯偷偷打量这个脸色冷峻的少年,难道这就是妹妹说的冰山男神嘛?

  不会吧。

  这哪里是冰山,明明就是南极。

  查尔斯被自己的想法逗笑了,艾瑞克睨了他一眼。

  查尔斯微笑着看回去,说到:“教授很欣赏你的。我不知道你都经历过什么才会对世界存在这么大的恶意,这是你的经历,所以我无法评判你这么想的对与错。但我会尽量帮助你的,如果你需要的话,教授也会。”

  艾瑞克冷哼一声:“你们都这么乐于助人吗?你比那个老古板倒是强上一些,不过谢谢你了,不用。”

  查尔斯耸耸肩,看到前方同学的背影:“汉克!”

  “食堂在这边。”查尔斯友好地指了一下目的地,“我先走了。”

  

  

评论

热度(53)